公告版位
喜歡有機保養品嗎? 瑰柏翠、肯拿士、菠丹妮這裡都比專櫃便宜,至少6折喔 www.mi-lohas.com.tw

又到了粉紅色的四月囉,4/4婦幼節,今年5/13母親節,讓整個四五月,充滿著粉粉的女性色彩!

當然米樂活不會錯過這個女人月低!

我們有機保養品,也開始陸續從4/1起有不同的活動喔!

蕾莉歐活動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chnorati 的標籤: ,
udn 的標籤: ,

The Story of stuff(產品的故事) 其實已經在網路上早就廣為流傳,這是由美國storyofstuff.com協會所做的一系列對於我們的產銷體系,對我們環境影響的很容易懂、省思、找到環節問題的影片!

樂活這個概念,講究的就是『平衡』、『共生』。不過有些業界常常把『樂活』跟『個人健康』直接劃上等號 。讓人常常以為樂活就是保健食品、就是各式健康補品。用樂活包裝著商品,卻忽略這個共生的循環!

米樂活創業的初期,曾經有一個在業界從美國知名大學回來台灣南部教書的教授,曾經透過親友來跟我們介紹,希望我們銷售『能量水』的瓶裝水飲料。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很多老客人,來到我們的網站看到有機咖啡豆、公平交易豆,都非常開心我們多這幾個系列的商品,當然有的是因為『有機』,也有的是因為認同這個概念。

不過也有遇到不同客人的反應….例如下圖

image

他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咖啡期貨最近不是下跌,為什麼我們的咖啡豆還漲價?』—>應該是不太該漲~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dn 的標籤: ,

image

畫面摘自華爾街日報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970203458604577265400437898444.html

咳咳,這是一篇充版面的報導,不過也是最近看到的報導啦,『蘇菲長頸鹿固尺器』最近被華爾街郵報報導囉。

美國賣的價格看報導是25元美金,影片是華爾街郵報跟法國蘇菲的專訪,簡單是詢問他的歷史、故事、在法國真的幾乎每個小朋友都認識蘇菲長頸鹿。之類的…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dn 的標籤: ,

米樂活成立的目的,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本來只是要宣揚綠色其實也可以過得很好;愛當地、吃當季、減少碳足跡,不要認為要環保、要天然,就得弄得很LOCAL!但是當我們慢慢進入這個產業,才發現,事實上樂活這件事情,除了建築了使用者的開心,也要照顧生產者。要阻止這個世界可怕的惡性循環!

這個惡性循環就是:生產—>競爭—>提高競爭力—>尋找低廉成本_—>污染、低生產成本、高污染材料、尋找低廉人力成本—>過度生產—>過度競爭—>過渡消費—>瘋狂商業、瘋狂殺價—>成本壓榨、人力壓榨(責任制)、無止盡的過勞加班—>填補空虛、宣洩壓力(消費者瘋狂購買、填補空虛)—>再加班—>再消費—>不斷生產 –>不斷開發—>不斷消費—>不斷浪費!!—>大地毀滅!

這個狀況在開發中、已開發中國家可能還好,但是在第三世界國家,因為勞動者的資訊非常不足,勞動者所在的國家在國際間極度沒有競爭力,加上政經環境也很不穩定,常有大財團因為抬面下的交易,而控制了整個生產的資訊。

以下的影片,用兩分鐘的方式,大略的交代了什麼是公平交易。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新聞版上,被Makiyo和林書豪佔的滿滿的,雖然店長也很愛看林書豪打球,不過確實國內很多重要的新聞,都被這件事情給掩蓋掉了。(例如美國牛、瘦肉精、狂牛症、歐債?!)

從Google最近30天的搜尋也可以看的到,大家對這幾個議題的瘋狂程度。(我自己也是啦)

image

環境資料中心,是我每週會上去看的網站之一,這是一群愛環境的傻子,沒錢仍然瘋狂的努力告訴大家,我們環境發生了什麼事情,目前需要什麼資源的NGO(非營利事業組織)。我們米樂活也很愛這個為環境努力的團體!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菲到米.樂活星球,一轉眼也快兩年囉!
從在台灣默默無名,到現在家喻戶曉,原本都是從國外一支支尋找寄到台灣的平行輸入,到現在台灣也都有正式的代理商,也有了一整個『蘇菲家族』的商品,蘇菲長頸鹿在人氣真的是快速飆漲阿!

固齒器 磨菇頭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ulli Sophie La Girafe,一轉眼又在米.樂活待了兩年了!從之前平行輸入的商品,到現在台灣也有正式的代理商!也從單純的長頸鹿,到現在竟然Vulli在台灣已經有一整個家族了!

蘇菲長頸鹿在米.樂活依舊是大家非常喜歡的寶貝,很多媽咪都有來信,告訴我們他們家的小寶貝真的好愛蘇菲,也有一些一年多前買的媽咪,在跟我們買保養品時,驕傲的告訴我們說,還好小寶貝很早就用蘇菲Sophie La Girafe,所以一歲左右就不依賴奶嘴了!

不過,我們也遇到有一些新手小爸媽,對蘇菲不是很熟,只知道很多人都有買,所以剛拿到的時候,非常擔心蘇菲長頸鹿身上的小凸起或是顏色不均勻的問題!其實這是手工的關係。

蘇菲長頸鹿因為是用天然乳膠(橡膠)做成的,並且不是用機器大量生產,每個動作都需要人工處理,而他的噴漆也是用食物作的,所以身上的漆,是會隨著寶貝咬者咬者而顏色越來越淡,這是可以吃的漆,不用擔心喔!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樂活星球,最近越來越熱鬧了!

也正如我們所希望的,米樂活能夠提供讓一般人也能夠輕鬆愛地球、也對自己很方便的商品,畢竟要人對大地能夠有貢獻,又要大幅改變使用習慣,這在地球出現更大的危機前,人性..是很難克服的!

今天要介紹我們最近上的新商品,Moltex Oko環保尿布!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塑化劑被添加在食品中,嚇壞了全世界的人,讓我們MIT的優質精神、美食之島,被這位了省幾毛錢的業者給毀了!

不過Green這陣子也把之前的新聞查了一下,其實比起塑化劑更可怕的東西,在周遭真的很多...!!例如洗衣精

2010年的新聞報導,有人竟然洗衣服洗到吐血!! 洗到肺部老化!!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