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聳動的標題~~嘿,別想歪了,這個是248農學市集推薦給米。樂活的一個很不同的產品。

第一次接觸到嗎那,是在248農學市集,創辦人楊儒門老師的推薦,但一開始也被這三個不同顏色的麵嚇到!

248農學市集怎麼會有這麼放色素的非天然商品?!

其實這三種麵的顏色都是天然的,紅色的是紅麴色、綠色的是明日葉、鵝黃色的是南瓜的顏色!

 

▲煮熟後的麵條顏色,連挑食的外甥女都超愛,"舅舅,給我紅紅面"

創造這個麵條的歐先生,當時在創造這個食材的時候,煞費苦心!

歐先生說,現代人沒什麼機會吃到營養的東西,尤其在台北的外食族特別多,中午、晚上都吃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不管是便當、還是速食都幾乎跑不掉過度煎、煮的油膩、過度烹調的食物,不只是蔬菜的攝取量不足,就連新鮮食材的營養成分都被炸光光啦!

但是要這個年紀的人吃一些像紅麴、明日葉,保養身體又不太容易,因為離"不健康"還很遠~

所以歐先生很努力的尋找到一個很完美的方法,就是把健康的原料融入到好吃食材中。例如對清血管、心臟保養很好的紅麴;對抑制身體酸性、提升免疫力很有幫助的明日葉(據說是秦始皇派徐福去日本找的長生不老藥,詳情按這裏)。

▲只買好東西-朱慧芳,在書內特別推薦嗎哪的麵喔

為了增加消費者的興趣,他還把歷久不衰的"減肥"聖品-甲殼素(什麼是甲殼素,按這裏)融入到麵食,讓消費者縱使不想因為"營養"的關係而吃這個面,至少也可能會因為"減肥"而吃,真是花了許多心血。

"讓大家能夠健康,是我最大的心願",歐先生最常這樣說。

這個麵好吃嗎?以往,對這種有"健康色彩"的食物,不抱希望!但沒想到確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原來歐先生加甲殼素的目的,不只是"減肥"這件事情;甲殼素的組成是"幾丁質",幾丁質的分子結構會讓麵變的更Q,夠耐煮,就連我這種手殘到連張君雅小妹妹都會哭的的烹調者,都不用擔心會煮到爛掉,而且也沒有誤以為"保健食品"的味道,反而有點像我最愛餐廳"霞飛驛"義大利麵條,簡直就是天籟,最重要的是這個麵條是用日曬法曬的,所以麵條沒有奇怪的"臭鋪味",多了點陽光的味道!難怪這個麵條會有90%的回購率。

很貴嗎?

超乎想像的經濟,四塊裝300公克,也才80元,不過因為沒有放入硼酸、化學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八個月而已喔

想吃嗎?可以到這裡購買~

----------------------------------------------------------------------------------------------------------------------------------

跟著米.樂活一起撲浪囉: http://www.plurk.com/mitea

米.樂活也跟上流行上臉書囉: 帳號 mi.tea@miLoha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