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巧克力?跟一般巧克力有什麼不同啊?!

有機巧克力基本上跟我們一般在吃的巧克力沒有什麼不同, 除了它是由有機成分製成! 幾乎與一般巧克力沒有什麼不一樣。
但有這個小小的細微的差異,背後卻有很多巨大的影響喔...!

目前主要使用有機商品的消費族群,都還很偏向於綠色健康的方向,所以主要的訴求都還是來自於"健康或是養生",巧克力?吃這種甜食有需要有機嗎?

巧克力豆

事實上,有機除了可以讓您吃到沒有農藥汙染的好東西外、他背後也代表著你能夠吃到原始大地帶來的生命力!有著這種生命力的植物,通常香味會甜味會更香、更自然、更好吃,因為要裸露沒有保護的跟大自然對抗,生存下來的通常都是千天萬選、充滿著生命力的果實。有著這種品質的素材,產生出的東西當然有著天然濃郁的香味啦!!

有機,其實不只是健康的代名詞,更是優良頂級食材的註腳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Vivani,就是專門生產這樣的商品!雖然供貨商告訴米.樂活的是Vivani是一個有機巧克力,但是我倒寧可說Vivani是有機農場生產出的巧克力,這種巧克力不只是過去傳統印象的"健康、乾淨、無農藥",更重要的是他的巧克力散發出來的不是陣陣化學合成的香料,而是有著濃郁大地風味的巧克力!!

一般巧克力,考量到的成本,所以食材方面選用的無論是糖或是可可粉,很難不用乳化劑或是其他化學添加物、化學替代品來增加巧克力的成型與香味。

生產過程

Vivani直接投資發展中國家的種植

Vivani的巧克力原料,是從自己直接參與的"協助發展中國家組織和其他團體共同成立由農場經營組織管理的有機農業計畫"所產生的。(有點饒口><")這代表小自耕農不再需要中間人,不會受到世界可可粉的通路操縱,而利潤直接可以到勞工手中。

傳統的巧克力生產廠商,量越大對農民、對環境越是傷害

製作有機巧克力所需的天然原物料以環境生態耕作法來種植。

可可豆、甘蔗和其他原料的品質對於製作美味的有機巧克力非常關鍵。以生態保育角度來說,這樣的種植方式對於環境有正面的成效。

傳統可可亞原料商,都是採取大規模專業耕作,因為病蟲害難以管理所以需要大量化學農藥的噴灑,久了反而讓害蟲產生抵抗力,造成作物受到真菌和其他病蟲的侵害。

相反的,小區域農地並使用純粹有機系統的農地,因為有各式的動植物生態循環。生長在森林的可可樹,適合在陰影下生長而不是太陽下,在森林生長的可可樹的共生物就是特有的真菌,為可可樹帶來最乾淨的水源和營養。

發展中國家栽培

栽種有機可可樹,保障小農、保護雨林、提升可可品質

保護雨林是目前世界的趨勢,而栽植有機的可可樹就可使雨林能夠永續利用。栽植可可樹可以保護雨林還有各式各樣的生物,維持生態多樣化。

所以從多角度來看待有機巧克力這件事情,就可以發現栽植有機可可樹不僅可以使可可品質更好,同時讓小耕農有不錯的收入。

這也使得這些勞工願意努力生產最好的原料來確保生計,造就廠商有好的可可原料、農民有利潤、環境也不用超額負擔、不會有農藥等問題。

所以購買Vivani巧克力不只是買一個有機、沒有乳化劑或其他造成身體負擔添加物的巧克力,而且還是購買一個高品質、擁有最好食材的巧克力,更重要的是當您使用這個產品的時候,因為您的支持,生態、雨林和第三世界的貧窮小農會有更好的結果!!

對這個商品有興趣?歡迎到米.樂活星球看看,若想要購買,也麻煩您在此幫我們最個回應,我們還有額外的小贈品給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