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的標籤:更年期

很多女性到更年期的時候,會有燥熱潮紅,尤其現在的輕熟女,因為我們的環境有很多汙染源、食物有過多的化學、賀爾蒙污染、精神壓力也很大、作息不正常、熬夜、冷氣、冷食,所以身體狀況都不如過往,甚至偏寒;35歲後的女性要特別注意身體保養囉!!

以下是5/1的台灣新生報的更年期保養的資訊~~有興趣看一下啦

 

吃對食物 更年期臉不潮紅

小中大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05/01 06:00

母親節將至,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提醒面臨更年期困擾的母親,應注意攝取適當營養,避免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安然度過讓人臉紅氣喘的更年期。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呂淑茵表示,更年期婦女可能出現的症狀包括熱潮紅、心悸、盜汗、焦慮、倦怠、失眠、情緒不好,甚至易怒、鬱悶、恐慌等,有些人則容易皮膚乾燥搔癢。

她說,更年期的婦女,容易因為雌激素減少或缺乏,骨骼中的鈣容易攜出而引起骨質疏鬆;而高密度脂蛋白減少,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增加,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性。

更年期的過程與症狀因人而異,有些婦女會慢慢適應,有些則一直無法改善,造成身心困擾。如果自己的母親正值更年期,為人子女者,除了應體諒媽媽平日的辛勞之外,更要注意媽媽身體變化,適時關心問候,並提供適當營養的攝取。

呂淑茵指出,更年期婦女的飲食,可增加雌激素豐富的食物,例如黃豆製品、石榴、葛根、生豆芽類、葵花子芽與苜蓿芽等;此外再補充含鈣、鎂、B群的食物,食用綠色蔬菜、小麥胚芽、堅果等,有助穩定神經。

如果媽媽有喝茶或是咖啡的習慣,應該多加節制,因為咖啡因會造成骨質疏鬆,一天最好不要超過二杯咖啡或四杯茶。

她說,雖然更年期的症狀很多,但是只要注意日常飲食的營養均衡,少油、少鹽、少糖、少咖啡因,多吃綠色蔬菜、堅果、黃豆類製品,就能快樂度過更年期。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