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珍古德嗎?就是研究星星猩猩的那位長時間躲在雨林跟猩猩相處的那位!!~珍古德女士一直是店長我非常崇拜的對象,願意為了瞭解人類行為而長期投入在荒郊野嶺,用田野調查的方式去觀察大自然與動物的互動。

原本店長我並不知道瓶裝水有什麼不好,甚至很多時候都覺得這是一個"環保"、"健康"的商品(比較起可樂..),不過有一次珍古德女士來台灣演講,主辦單位很習慣性的準備了一杯瓶裝水給他,他拒絕了,並且說明瓶裝水與自來水並無不同但是對環境的影響…,所以自此米.樂活星球拒絕銷售瓶裝水。

前兩天,有一個能量水的廠商來店,希望能夠合作,米.格林..偶,就婉轉的拒絕了,雖然他不斷的以健康、樂活、符合環境來包裝他的話術...以下是聯合國的報導,說明瓶裝水的花費和對環境的消耗的新聞,分享給我們的朋友~

轉摘自聯合新聞網 作者:聯合報╱國際中心/路透華盛頓8日電

美國會報告:高價瓶裝水 比自來水貴1900倍

美國國會8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瓶裝水製造商讓千百萬人相信,他們的產品比自來水純淨,但消費者並瞭解,比起普通自來水,瓶裝水更欠缺規範,而且最貴的瓶裝水比自來水貴上1900倍,生產時消耗的能源與運輸費用比自來水高2000倍

美國國會稽核處(GAO)這份報告發現,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毫無權限規範瓶裝水安全,即使有權規範瓶裝水安全的州政府,也將重點放在規範自來水安全上。

國會稽核處報告指出:「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縱使發現不符合標準,FDA也沒有具體的法律權力,要求瓶裝水使用認證實驗室水質檢驗或公告檢驗結果。」

環保團體「環境工作小組」成員胡里漢(Jane Houlihan)交付委員會的另一份報告指出:「很多人以為,比起普通自來水,瓶裝水是較健康與安全的飲料。部分的業者鼓吹瓶裝水健康及無數字依據的純淨度,好引誘消費者不飲用自來水。」

密西根州聯邦眾議員斯圖帕克(Bart Stupak)在聽證會中說:「美國人願意付出比自來水最多貴上1900倍的價格買瓶裝水,而瓶裝水用在能源與運輸的費用,最多比自來水高出2000倍。過去幾年曾有瓶裝水因遭砷、溴酸鹽、清潔用化合物、黴菌和細菌汙染遭全面回收。
而去年美國人花了112億美元(約台幣3700億元)買瓶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