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的標籤:嬰兒洗髮精,SLS

11375208

前一陣子,前外商的同事們不約而同的在同個時段,產下了6個寶寶,業務主管欣喜若狂,慶祝66大順,因為每逢有小朋友出生,公司的業績就會莫名其妙的往上衝,但是天熱卻苦了這6位生小朋友的媽媽們,由其這個月,好幾個小BB都有一些鱗屑,和一點點的臭頭。

其中Sasa一直想找好一點清潔力的洗髮精,但是又聽我們上次講過,"不要用過份清潔力的商品"、"尤其泡沫越多、越危險",所以打電話來問,到底要怎麼選嬰兒的洗髮精才安全?

依據以往客戶的經驗,其實小朋友臭頭,多半是汗流得比較多造成的,所以只要常幫小朋友清洗就好了,理想的次數是每周三次左右。小BB討厭洗髮?那恐怕是你太粗手粗腳了,只要清洗時,溫柔順便仔細按摩 下他的頭部,小朋友多半會開心的呵呵笑。

 

不要使用

SLS

(Sodium Laury Sulfate,十二烷基硫酸鈉)

成分的嬰兒洗髮精

在清洗使用嬰兒用的洗髮精的時候要留意,堅持再堅持,絕不要使用含有SLS,十二烷基硫酸鈉成份,也就是俗稱石化系陰離子界面活性劑

嬰兒吸乳

SLS使用的範圍非常的廣泛,不只是洗髮精,市面上多數的沐浴乳、清潔劑、汽車洗滌劑等都會加入這個成分;為什麼加入這個成分? 因為SLS十二烷基硫酸鈉,讓液態水相狀的清潔劑,能夠與汙漬的油成份結合在一起(原本油水無法混合),產生大量泡沫,達到清理的目的。

但是目前許多文獻證明

SLS會造成蛋白質變質,角質細胞之細胞膜受損或甚至致癌性

雖然部分院派的醫生認為實驗室的數據,都不是正常的濃度,以平時清潔的濃度,不至於造成過分嚴重的症狀。

但是,我們身處的環境,SLS不僅只是用在單一功能,無所不在的SLS成份,直接透過皮膚(人體一年透過皮膚會吸收到2L的化學物質)、或是間接的透過環境汙染(地下排放水-->大海-->海中生物-->汙染人體)可能不只是實驗室的數字而已,讓我們不得不留意。

沒有別的辦法嗎?不,其實還是有,但是因為SLS的成本最便宜、洗淨力最強,所以成為多數石化系清潔劑的最愛。

你翻一下家中的清潔、沐浴用品,小到洗手台的洗碗精、早上洗臉的洗面乳、洗澡的沐浴乳、洗髮精,大到洗衣服的洗衣精,都幾乎有SLS的蹤影。

所以若是你在清潔你寶寶的時候,會產生大量泡沫的產品您就得特別留意囉!!

另外SLS也會刺激乾性、敏感性、脆弱性的膚質,包含頭皮,容易造成寶寶頭上有麟屑或是黃痂,所以這會讓寶寶的頭髮容易臭臭,也容易讓他睡的癢癢的,不好安寧喔。

另外,除了sLS成分外,也要特別留意

 

不要使用

 

人工色素、人工香精(料)

 

二乙醇胺(DEA)、三乙醇胺(TEA)

 

成分的嬰兒洗髮精

 

這些成分,都對寶寶不利,也會刺激頭皮,容易有皮癬。

若您不知道到哪找不含這類成分的洗髮精,可以到我們的商店,我們銷售的有機洗髮精潔,都不含此類成分(http://www.mi-lohas.com.tw/mi-Lohas/S223624.htm) 。

若你的寶寶頭皮/肌膚膚質比較偏乾,需要滋潤,你也可以使用以下適合的油脂性產品,輕輕按摩寶寶的頭皮。

包含

金盞花

玫瑰果油

甜杏仁油

(堅果類,小朋友對堅果有過敏的勿用)

維他命E

杏仁核果油

月見草油

亞麻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