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的標籤:足部肌膚保養

今年夏天實在是超級的熱,用炎夏已經難以描述近40'高溫的台北天氣,路上許多水水,已經受不了把腳悶在,涼鞋,紛紛出籠,只是很多30初的輕熟女,以前很少保養足部肌膚,現在太陽一曬,就尷尬了。

足部因為承載人的重量,所以腳皮的角質自然比較厚重、而且常接觸不乾淨的地面、鞋面,又缺乏保養,自然

腳丫子要怎麼保養呢?

以下的方法,是一位國內有名的美容師上課的時候說明的,整理給我們米.樂活的朋友囉~~

足部肌膚保養的重點,可歸納為清潔、去角質、滋潤柔軟、以及清新收斂四個重要步驟:

清潔:每天。

基本上必須從泡腳開始,一方面可以軟化角質,也可以在泡腳水中加入佛手柑、迷迭香、茶樹等成分,既能殺菌,又可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大有幫助。若是不使用精油,加點浴用鹽也可以達到血液循環的效果喔!!

記得要把腳指間細縫的污垢清乾淨。

去角質:一周~兩周

由於足部角質非常粗厚,特別是腳跟以及大小拇指側等接觸地面及鞋面的位置,必須適當將角質去除,以保有細緻嫩滑的足部肌膚,在去角質之前,可以先用熱水浸泡足部約5分鐘,待角質軟化之後,再使用足部專用的去角質霜,將足部肌膚的角質去除,若能同時搭配浮石等道具效果會更好。

滋潤柔軟:每天

在沐浴之後擦上具有柔軟及滋潤效果的乳液,藉此軟化足部角質並滋潤足部肌膚。當然,藉由擦乳液的同時,若能順便作一下腳底指壓按摩,按摩時可從腳尖往上畫圓圈式按摩,睡覺時,可以在塗抹過保濕霜的雙足穿上棉質襪套,讓乳液能充分吸收。

建議選用有精油成分護足霜,店長我個人就很推薦有茶樹效果的護足霜。不但能軟化角質、殺菌、對於抹平腳丫上的肌膚細紋也很有幫助喔!!

對了,茶樹還有殺菌功能,若覺得腳丫丫常常受到黴菌感染,洗完澡後,將腳掌擦乾,使用含有殺菌功效的護足霜,是非常不錯的喔

好啦,只要有恆心,這樣子重複個一兩個月,相信你就會有一雙令人稱羨、沒有皺紋、皮薄透紅的腳丫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