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free_913148

一直都有購買過的網友問我們,為什麼天然洗髮精的泡泡都很少,這樣洗的乾不乾淨啊?

這個問題我們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一般用有機精油或是其他天然的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通常泡泡比較少,跟很多朋友過往的使用習慣不太相同,所以產生的疑慮。

通常我們也會先問他,頭皮有感覺的到有沒有什麼殘餘? 頭髮乾了後,有沒有清爽的感覺,通常回答的答案也都是令他們非常滿意。只是他們始終不了解,為什麼沒有泡泡還能夠清洗得乾淨。

事實上,泡泡能夠清潔,是很多朋友過往經驗的誤解!

真正能夠清潔的是"產品中的成份"。

(例如天然洗髮精中的茶樹、洋甘菊精油等、合成化學洗髮精的界面活性劑)

通常會員也會問我們,那泡泡是怎麼來的?

這些大量細密的泡泡,也就是來自於SLS界面活性劑,目的要讓油污溶於水中,讓油水不分離,使水能夠將汙垢沖走,而泡只是個副產品,但也因為過去SLS活性劑成份越高的商品,越能夠將髒汙帶走,而泡泡也就越多,所以我們都會有這種泡沫多=清潔佳的連結反應。

但是各位朋友請留意喔,千萬千萬要留意你的洗髮精中有沒有

"Sodium Laureth Sulfate(或簡稱SLS)"

這個成份,化學名詞叫做十二烷基硫酸鈉,是界面活性劑的一種

會嚴重破壞你的肌膚狀況甚至健康。

這種清潔方式,是廠商可以壓低成本的最便宜的方式,很適合大量生產在沐浴乳、洗髮精、花妝品、牙膏、洗手乳中…,非常多的廠牌都有使用這個成份。(有的時候會寫發泡劑)

附帶一提的,SLS在一般的洗車場中很常被用到

它用來刷洗車庫或修車廠的地板,作用非常強烈。

無論你是要健康、還要美麗

就千萬留意不要使用含有SLS的成份商品

因為SLS是讓油脂於水中溶解的成份,所以使用會造成肌膚內保水的油脂屏障的功能喪失,會使的肌膚水分快速流失蒸散(因為油脂層已經被破壞),讓其他的化學物質、塵蹣、病菌侵門踏戶到肌膚中。

根據肌膚排毒聖經這本書引據的數據,使用SLS界面活性劑四周後,從顯微鏡可以看到對肌膚的傷害,會開始起紅疹、頭皮產生頭皮屑、掉髮和肌膚乾燥。

長期使用,一般肌膚狀況,很可能會變成敏感性膚質或是毛孔過大的油性膚質)。

所以請各位務必要留意,購買使用時要看一下成份喔,別碰還有SLS界面活性劑的產品喔。

下周再跟大家介紹保養品中該小心的成份囉。

若有其他相關問題,我們還沒有介紹的,也歡迎來信米.樂活店長信箱

mi.tea@miLohas.com

 

或是您想購買天然安全,甚至有機級的沐浴乳,您也可以到我們的網站看看www.mi-Loha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