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timefree_554017

冬天應該算是到了吧...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打電話來詢問該買什麼保養品來度冬了,這陣子的電話可是接的不亦樂乎阿。

在購買保養品時,我想多半的人都會看"適用膚質":"正常膚質適用"、"乾性膚質適用"、"油性膚質適用",或是"敏感膚質適用"。

但是很多人就開始想...我是什麼膚質。

以下幾個方法,讓你比較容易去判斷您的膚質囉!

正常膚質

什麼是正常膚質呢?很多人會將正常膚質與混合性膚質搞混掉。

正常膚質的特色,就是觸感柔軟,看起來水分滿滿的(這可不是油性喔),不會過度敏感,膚色平均。

有些人在夏天時,T字部位偶爾(額頭、鼻子、下巴)會出油,長出小粉刺或是乾斑,這很正常,並不是T字部位混合膚質。

有的人也會誤以為,鼻頭油,兩頰乾,叫做一般膚質(因為又油又乾),這可是誤會大囉,那是混合性膚質。

所以膚質水水嫩嫩的,就是正常肌膚應該呈現的狀況,也不是油性喔。

dreamstimefree_946017

乾性或是熟齡膚質

乾性膚質、熟齡膚直通常很好判斷,若是肌膚保水度無法持久,常有有脫皮,或是膚質緊繃、乾燥的現象,就是乾性膚質或是轉變為熟齡的徵兆。

這種膚質很容易會感覺到膚質提前老化、或是日照很容易就有傷害。

提醒一下,若是膚質轉變為超級乾性的膚質,千萬不要要再使用有泡沫的洗臉商品了,使用無泡沫的再加上強效保濕保濕霜,或是防護霜,舒緩不適的現象,而且一定要定期去角質喔。

油性或是毛孔不潔的膚質

很多米.樂活的會員問我,油性膚質不是比較"滋潤"的膚質?

並不是喔!!

通常看起來滋潤通常都是水水的正常膚質。油性膚質通常看來都是狂冒油、很常長痘痘的狀況,但也是水分不足的膚質。

油性膚質,顧名思義就是肌膚會出油,特別是T字部位,油性膚質的毛孔通常也會比較粗大或是堵塞、血液循環也不好。

使用商品上絕對要使用質地比較輕的商品,避免質地厚重的產品,也要調整飲食,才有機會轉為正常膚質。

敏感性膚質

敏感膚質,遇到季節變化、天氣、或是不適當膚質的保養品,會出現紅腫、發炎的肌膚,會有斑點、片狀脫皮、乾燥的現象,甚至會有濕疹、玫瑰斑。

敏感性膚質,千萬不要再使用刺激性化學的保養品,須改用少量香精油或是純天然的保養品,而且不要再去角質了;不要以為有片狀脫皮就要去角質,對於敏感性膚質,就是要減少刺激!

混合性膚質

T字部位出油,兩頰正常。T字部位容易有痘痘或面皰,肌膚油脂輕微失去平衡;要使用部會阻塞毛孔的產品,不要去角質,不然面皰的生長面會成長。

以上就是判斷你膚質的一些小方法,不過膚質不只是天生的,因為飲食、生活作息、環境的變化、保養品的使用,膚質的狀況都會改變。

例如用清潔力過強、界面活性劑高的產品,正常膚質會隨著年紀漸增,因膚質一直被破壞、肌膚還原能力變差,而慢慢變成了敏感性膚質。

只要選用對的保養品和正確的飲食,膚質就有機會慢慢再轉為水噹噹的正常膚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