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醬油膏動態

有著琥珀色的新白醬油膏,真的是回甘麥香又不搶味

這兩天在我們的玉泰白醬油正在上新產品-玉泰白醬油膏、和跟設計公司溝通下個月新的白醬油促銷活動的時候,碰巧碰到TVBS的新聞報導,活動還沒上,就把醬油快賣完了,除了開心外,也很頭大接下來的活動要怎麼調整…

玉泰特級白醬油,其實在米樂活銷售已經有大概18個月了,這段期間一直跟玉泰白醬油的負責人許老闆夫妻都有相當的聯絡,玉泰特級白醬油一直也都在我們銷售的不錯。

2010年年初,農曆年前去拜訪我們屏東的所有客戶,當然不能、也不會錯過玉泰白醬油!

因為快過年,玉泰也準備進入到休息和整理的時候,那時候去拜訪時,剛巧正在整理白醬油的儲藏槽,夫妻倆為了接待我們還特別提早整修,泡了茶陪了我們一小時。

當時許太太就開心的跟我們偷偷的講,他們剛研發出一種新產品-玉泰~白醬油膏,當時問,不是本來就有玉泰白醬油膏了嗎?

"不、不、不,這個是頂級的",許太太提到,這個是跟白醬油一樣的製成作的,但是更難生產!因為醬油膏經過16個月釀造完畢後,流出的速度非常緩慢,所以很難量產,生產的過程也比特級白醬油更難。

"我們要賣","不行啦,沒有量可以給你們"

講到最後只能買一箱特級白醬油,配一瓶…這怎麼給客人阿,所以我們當時就只好慢慢存。

白醬油油膏滴入狀2

直到前幾個月,許太太覺得我們很有心,決定把一部分的產量提供給我們銷售,再者,似乎產能因為擴廠的效應而有較足夠的量,哈。不管怎麼樣,我們有足夠的量提供給米.樂活的朋友囉!

我們的網站,就可以看到米.樂活的玉泰白醬油頂級油膏囉(頂級是我們自己加上去的,因為白醬油系列中已經有特級油膏,目前新品更高級,就只能用頂級啦,玉泰可別再出UPGRADE版的,我就真的只能用超越了,冏)。

 

皮蛋豆腐2

 

對了,有朋友問我TVBS的新聞到底說了什麼,坦白說,Green家中也沒有裝有線電視,所以只能把新聞稿分享給大家囉

TVBS

 

新聞稿的部分也為大家轉貼在下方,您可以看看囉

〈獨家〉白醬油!琥珀色澤 堅持發酵16個月

記者:何宜信      攝影:徐克誠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一般醬油都是黑的,您聽過白醬油嗎?屏東卻有一間工廠,專門生產白醬油,除了用黃豆當原料,遵循古法的製造流程,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光發酵就得等上1年4個月才能收成,釀出來的醬油帶有琥珀色;由於味道甘甜不死鹹,許多家庭主婦一吃就是1、20年,還有許多人從各地要求宅配,一箱一箱的買。

熱騰騰的魚排,冒出陣陣白煙,廚師最後起鍋前,趕緊拿出這瓶秘密武器,往食物上一淋,就大功告成。廚師陳宗輝:「味精、鹽巴、糖都可以不用用到,本身就會釋放那種黃豆的香味出來。」

大廚的秘密武器,就是這瓶60年老牌白醬油,不只用煮的,還可以拿來當沾醬。民眾:「很甘甜呀,一般的醬油比較鹹,這個有點甘。」

生產白醬油的秘密基地,就是屏東這間已經傳到第三代的60年醬油廠,拿白醬油來跟傳統醬油一比,老闆堅持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因此顏色呈現漂亮的茶色,連味道都比傳統醬油甘甜清香,因為遵循古法釀造,光等發酵就得等上1年4個月,正因為量少價格同樣不便宜。

醬油第二代老闆許祥盛:「一些新的技術、新的方法,讓它(醬油)比較快熟成,我們都沒這麼做,我們按部就班。」

悶煮好的黃豆,得在發酵池內發酵,老闆一家人還得天天輪流攪拌,打進空氣,讓黃豆可以充分發酵,熟成後,經過擠壓過濾,就能裝瓶出售,不過這時間得花上16個月,也因為老闆堅持傳統,量少質精,讓幾乎很少有人生產的白醬油,輕易擄獲饕客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