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的標籤: 起雲劑,環境賀爾蒙

最近塑化劑的新聞,一整個就是大爆炸!從一開始的飲料,到台灣來學習的英國版珍珠奶茶,到現在連藥品、保健食品、嬰兒營養補充,甚至連保養品都有塑化劑。

真的是很難過,這是夏天耶,該是喝冰冰的時候,也是旅遊的時候,原本『台灣出品,人人放心』,但是這個起雲劑的事件,真的是弄臭了台灣,就連很多日本人因為食品輻射的原因,來台灣躲避輻射食品的,最近也接連逃回去日本!

真是令人難過!

起雲劑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可幫助食品的乳化,多用於果汁、飲料、果凍和優格粉末,讓飲料避免油水分離;一般而言,合法的起雲劑不會使用DEHP!

然而,這回昱伸香料公司卻為了降低成本、增加產品穩定性,惡意將DEHP加到起雲劑中。

國民大會:黑心毒癮塑化劑

加了DEHP會有什麼影響呢?因為DEHP並非是食品添加的項目,而且他也是環境賀爾蒙之一,之前我們有介紹過環境賀爾蒙的影響,像一般的清潔劑中,為了讓油脂分解,也很長使用環境賀爾蒙-壬基芬(按我知道更多

據悉,DEHP屬於環境荷爾蒙,有危害生殖能力之虞;國家癌症研究中心(IARC)也將其歸類為第2B類致癌物,即確認為動物致癌物。目前,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57歲)已遭收押禁見,檢方也在「協成化工」等30多家廠商查扣到10多公噸可疑的起雲劑。

目前查獲的後害者,多半是飲料業,因為這種塑化劑可以讓飲料看起來均勻的濃稠!因為天然的果汁,因為飽和度的因素,都會呈現有沉澱物的狀況,但是消費者喜歡那種沒有沈澱、均勻漂亮的畫面,所以廠商就使用起雲劑,讓飲料很均勻。

另外也因為市場越來越競爭,過去飲料若是放太多添加物就會產生沈澱,所以廠商得加入一堆複方,像什麼膠原蛋白、果粒、什麼鬼的,這也讓飲品看來越來越不美,只好來一下起雲劑!

但竟然也有人利用塑化劑放在起雲劑當中,替代棕櫚油...真的是很缺德。

昨天看了國民大會,生活中好多東西都有環境賀爾蒙,就我所知,保養品當中也有很多乳化劑,有些廠牌也是有使用塑化劑之類的。

雖然我們隔了一層皮膚作為保護,但是肌膚本身也是會吸收表皮上的物質,而且皮膚上的東西,是很容易進入到口中。

總之,這段期間大家還是要小心喔,總歸一句,天然的最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