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明明覺得今年的四月份跟冬天沒什麼不同而已,五月中旬一過,天氣就熱的亂七八糟,隨便就創溫度新高。

我們這裡本來就濕熱,一熱蒼蠅蚊子就來了,我這個月已經被蚊子『種』了好幾個又紅又癢的草莓了!

前兩天看到新聞,竟然有辣妹被蚊子一咬,竟然住院五天,真是太誇張了

新聞畫面在下面


image

 

 

「蚊蟲咬一口」 短裙辣妹住院五天!

被蚊蟲咬一口,居然要住院五天!台中一名24歲的女子,因為天氣熱穿短裙逛街,臀部被不明蚊蟲叮咬,沒想到開始發燒,屁股還長出一個六公分大的膿包,嚇得她趕緊就醫,醫師發現是被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差點引發敗血症,女子還因此住院五天。


其實可以用精油調製天然有效的防蚊液喔!

分享一個防蚊液的配方

需要的材料有

1.膠冷杉精油 8滴

2.香茅精油10滴

3.真正薰衣草精油12滴

4.酒精(80%)5ml (藥局可以買的到)

5.純水43.5ml

6.TWEEN20 乳化劑 1.5ml

調製方式

1.將冷杉精油、香茅、真正薰衣草與TWEEN20充分混合

2.加入酒精

3.加入純水裝入噴瓶(約20元吧)

4.若是不願意有酒精的朋友,尤其給小朋友的,可以將配方中的酒精5ML全數換成純水

這樣就可以不用買什麼歐X的化學有毒性的防蚊液囉,噴在手、腿、身體露出的部位,就可以預防蚊蟲靠近,蚊蟲咬傷囉。

另外若是被咬到,也可以用這個防蚊液塗抹在上面,也可以適度的止癢和安撫發炎喔。

若是找不到適合的純正精油,可以考慮到米.樂活星球的單方精油館找找喔

對了對了,若是你是在7/30前,想買現成的,也可以到米.樂活星球,現在有買兩件魔蔘紫草膏+49元,就可以用387元,買到兩件市價360元的魔蔘紫草膏與一件市價390元的Burtsbees蜜蜂先生檸檬草防蚊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