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rati 的標籤: 瓶裝水,環保
udn 的標籤: 瓶裝水,環保

The Story of stuff(產品的故事) 其實已經在網路上早就廣為流傳,這是由美國storyofstuff.com協會所做的一系列對於我們的產銷體系,對我們環境影響的很容易懂、省思、找到環節問題的影片!

樂活這個概念,講究的就是『平衡』、『共生』。不過有些業界常常把『樂活』跟『個人健康』直接劃上等號 。讓人常常以為樂活就是保健食品、就是各式健康補品。用樂活包裝著商品,卻忽略這個共生的循環!

米樂活創業的初期,曾經有一個在業界從美國知名大學回來台灣南部教書的教授,曾經透過親友來跟我們介紹,希望我們銷售『能量水』的瓶裝水飲料。

當然,他都是告訴我的重點,是在於這個具有『能量』的水,對於身體的幫助,例如細胞重新啟動等….不太容易證明的說法,當然看我一副不是很相信的樣子,也明白的告訴我,這個水是從台灣某某高山上潔淨的水,透過某一台機器生產出來的水,放在高溫下也不容易變熱;更重要的是…這個水很有利潤

 

不過因為剛好那一年,知名的猩猩研究學者珍古德女士,曾來台演講,他是我非常崇拜的學者,對於環境研究花盡了畢生的時間與心力,他非常反對瓶裝水,甚至連那一場演講的主辦單位幫他準備的插吸管式的礦泉水,他非常認真的說明他為什麼拒絕的原因。

而我們也因此拒絕銷售這個商品,後來在報紙好像有看到這個『能量』相關的水,被別人檢舉,不過是否為這家公司我也不得而知,這個教授後來也離開了那個學校,現在也不知道在幹嘛,只知道以前合作的廠商對於跟他在合作似乎都興趣缺缺。

之前我們曾經有倡導過拒絕瓶裝水的文章,不過小的我文筆不是很好,又容易把簡單的事情論述得太複雜,剛好看到這段有趣易懂的影片,跟你們分享為什麼不要再喝『瓶裝水』了…

影片來自於:storyofstuff.com,守台灣協會翻譯、中文字幕建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