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大概知道一般保養品中,其實含很多非天然的成分!
有些成分短期會讓我們的肌膚保水保濕,看起來『不拎不拎』,但是使用久了,會發現效果好像越來越不明顯,上面一堆你看不懂的石化成分,卻有可能讓你的身體健康變的『不靈不靈』,多了很多身體無法承擔的成分,長久使用可能誘發癌症的!
 
THE STORY OFTHE STUFF團隊,之前就有做了一段叫做『保養品的故事』,介紹了你看到許多國際大廠,你原以為很安全的品牌,甚至標榜『天然』的品項,上面一堆莫名其妙,猶如咒文的成分名稱,其實很多都是長期使用對健康有很大的衝擊!
 
影片中所稱的也就是『毒怎麼進,毒就怎麼出』,也間接告訴我們,我們的環境其實被這些不良的化學石化成分,變成了一個自我毀滅的自殺循環。
 
 
雖然你可能會認為,有可能致癌的成分量都很微小,化學專家都說在這個商品的微量使用量,絕對沒有關係!這也許是個部分的事實。
 
但是悲哀的是,當這個環境所有的商品都是依循著這個邏輯進行設計的(違反從搖籃到搖籃),我們每天用的商品超過360種以上,身體就暴露在這種危機至少360次,我們是否能順利的完全代謝?
另外這些設計都是針對『健康』、『使用者』所聲稱的安全!然而若你的工作需要不斷用到某些化學清潔劑(如洗衣店vs.洗衣精洗滌劑、洗碗業vs.碗盤清潔劑、清潔相關工作、農夫vs.農藥、保養品vs.口紅、表演演藝人員vs.化妝品…..好像不同業者都會大量使用某種化學商品)。
 
也有很多曾經上網搜尋天然保養品的朋友,幾乎都會問GREEN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怎麼知道這個商品是否天然?是否有機?
 
其實影片中有提到,歐洲就發展出非常多的好的產品,也發展出很多可靠的認證機制,先跟各位朋友介紹的就是OKO-TEST 。
 

clip_image002

什麼是OKO-TEST?

『Öko-Test』是德國獨立化妝品有機(生態)檢測單位,也是全球最具權威的獨立化妝品生態測試機構之一。

『Öko-Test』,中文叫作「有機測試」或者「生態測試」,位於法蘭克福,以商品測試消費保護報導雜誌起家,從1983年到現在,成為德國最具權威的獨立商品測試機構之一。有些報導指稱其為全球最具權威的獨立化妝品生態測試機構。

 

 
這是我們八月份,介紹OKO TEST

 

而OKOTEST總共有五個等級,(詳細部分可以看上方的電子書喔,裡面有詳細的介紹,或按這裡也可以看到相關資料喔),若能夠拿到OKO TEST的最高等級(Sehr gut,最佳)或好(Gut),廠商多會將這個等級,放置在商品上面,讓消費者辨別的重要依據,也通常達到這兩個等級,代表的不但是天然的商品,也代表有商品上面敘述的效果,所以很容易獲得消費者青睞!

當然,歐洲有機保養品的認證機制不止OKOTES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上方的電子書,下次我們也會介紹其他相關的有機保養產品的認證機制,幫助朋友再尋找有機保養品時,可以辨別哪些是真有機,哪些是假有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